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现代系组织首届评茶员考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为了更好承办北京市中华茶艺大赛,开展茶艺教学、相关技能比赛和服务等,提高现代服务管理系茶艺师生团队茶艺技能, 1月2日,现代系组织了首届评茶员考证工作,共有茶艺授课教师及茶艺社学生15人参加考证。

评茶员考证班是指从事或准备从事本职业的人员,符合评茶员国家职业资格相应级别申报条件时均可报名参加,包括在职人员、在校生。评茶员考证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方面,实操考核环节需要完成茶叶的干评和湿评,通过摇盘、收盘的基本手法和茶叶分类、品质特征等进行干茶的外形评审,再使用评审杯、碗进行冲泡完成茶汤的内质审评,对样茶进行综合判定。参加考证的师生,考证前期利用课余时间反复刻苦训练,认真对待,不断提高感官的敏锐度,均较好的完成考核任务。

通过组织此次评茶员考证,使我院茶艺师生团队对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也拓宽了学生考证和就业渠道。此次圆满完成评茶员考证工作,也得到了供销总社督导组的一致好评。

【2001029】(现代服务管理系 贾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