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北苑校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书法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 北苑校区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3日,由北苑校区关工委、退休党支部、工会、党群工作科、团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书法作品展”开幕。北苑校区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了书展开幕仪式。

北苑校区党总支书记高世吉对北苑校区书法活动的开展、普及、深入和书展的作品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书法展筹备过程中辛勤工作、认真付出、作出贡献的师生给予了表扬。

书法展从筹备征集稿件到正式展出历经五个多月,得到了北苑校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广大师生热情参与、积极投稿,经过评审小组的遴选,共选出七十幅优秀作品在教学楼的大厅展出。通过书法展活动宣传、稿件征集、作品遴选、装裱布展、参观鉴赏等环节,承载“弘扬正气、传承经典”、“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书法艺术大道致远”的思想、文化和精神追求。提高教育工作者和新一代青年对华夏文化经典的认知和承继,塑造更有文化和思想底蕴的具有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人才素质的接班人。

书法展期间,徐联群等几位退休和在职教师现场挥毫泼墨,与参观的师生互相切磋,交流书法学习心得。本次书法展旨在通过书法书写和作品呈现表达师生们爱国情、报国心,抒发对伟大祖国大好河山和新中国七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赞美和欢喜之情,并通过书法内容传递和表现中国历史、中国文化、中国社会经济以及改革开放的政治格局和体制变革发展的历程,表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主题思想。

【1909048】(北苑校区 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