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 团委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16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微团课暨瞻仰缅怀活动,团委全体团干部、四校区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在校班团支部书记以及院学生干部共计一百四十余人,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主题微团课在北区202报告厅举行,关工委顾问周文济为大家讲授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讲座。随后,师生们前往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举行庄严肃穆的瞻仰缅怀仪式。团委副书记张瀛钊向师生们介绍了李大钊烈士的英勇事迹。学生代表陈霄鹏发表团旗下演讲,表达青年对一位位像李大钊烈士一样的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怀念,呼吁团干部们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仪式最后,师生重温入团誓词,表达了继承先烈意志、爱国爱党爱家、拼搏奋斗创新、奉献服务人民的决心和信心。师生们还共同参观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馆。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学院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市委关于开展系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要求的具体实践,通过切实带领广大共青团员走出校园,“沉浸式”进行情景教学,达到深入学习领会五四精神内涵的效果,带领广大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904043】(团委 栗广社 余忠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