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开展双杯技能竞赛 厚植人才成长沃土

发布日期:2023-11-21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为培养具有守规范、肯吃苦、懂设计、能施工、会养护的园林技术技能人才,京林园林工程师学院举办了“京林杯”园林景观设计大赛和“大师杯”园林树木修剪大赛。大赛聘请北京园林学会、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北京京彩燕园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等专家担任评委。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的师生参与比赛观摩与指导。

与以往大赛相比,本次树木修剪大赛增加了“京林园林工程师学院”企业员工参赛队,学生和企业技术人员在比赛中相互切磋交流,提升技能。企业专家全程参与考题设置、作品评审、大师示范、现场颁奖等比赛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分别评定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状和奖品。

“双杯”竞赛将学生专业技能与企业需求相结合,实现了行业标准、岗位需求与学生竞赛活动有机融合,促进了教育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自2020年9月以来,教师团队带领学生共获得各类大赛奖项15个,其中国家级4项,省部级4项,行业赛项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2项。近年来园林技术专业,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模式深入人才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与专业素养获行业高度认可。

【2311059】(园艺系 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