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各单位认真学习讨论党委全会精神(三)

发布日期:2023-09-28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为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全会会议精神,学院各单位以多种形式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党委书记周志成在党委全会上的讲话《凝心聚力 团结奋斗 深化改革 砥砺前行——提升学院服务强国建设首都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力》和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在党委全会上所做的《2023年上半年学院工作报告》,增强教职工对学院改革必要性、紧迫性和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同,树立以改革谋发展的信心决心。

9月22日,园艺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周志成同志讲话和范双喜同志工作报告,动员部署学院第五轮机构改革与岗位聘任工作。通过深入学习与研讨,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改革与聘任工作对推动学院未来高质量发展、增进教职工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势在必行。要团结一致,努力作为,全力支持学院改革与发展大局,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学院发展新目标新要求,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面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9月28日,园艺系党总支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院党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讨论周志成书记的讲话和范双喜院长的报告,就学院第五轮机构改革与岗位聘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坚决支持学院改革与聘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改革举措,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园艺技术专业副主任高照全教授表示,周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深入贯彻了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方针,坚决拥护和支持,在推进学院改革和各项工作中,不做旁观者,不做吃瓜群众,踔厉奋发,贡献自己的力量。系党总支书记王雪婷指出,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与聘任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传承和弘扬学院红色基因、农业基因和职教基因,在建设新农职的征程上,振奋精神、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崭新的姿态,谱写农职新篇章。期间,园艺系各专业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不同形式召开党委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确保学院改革与聘任工作在园艺系落地见效。

9月22日,现代服务管理系党总支先后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和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周志成书记的讲话和范双喜院长的报告。通过学习与交流,现代服务管理系全体教职工深刻理解了学校改革势在必行,这是学院生存和发展的需求,更是破解“强国建设,农职何为、农职咋为”的关键一步。改革首先要着眼整体、着眼全局,其次要着眼未来、着眼发展,最后要着眼稳定。通过改革,鼓舞农职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发展布局、对接首都功能定位的站位出发,研究学院如何在新时代发场光大,发挥独特优势,超前布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9月22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组织全系教职工集中学习党委全会上周志成同志的讲话和范双喜同志的报告。通过学习,全系教职工充分认识到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必要性,强化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坚决支持和服从学院党委对学院改革与发展做出的重要指示,要以主人翁意识和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药品生物技术专业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新建副教授表示,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学院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作为农业职业教育工作者,要锚定服务首都乡村振兴,弘扬教育家精神,在培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路上不懈努力。系党总支书记王学强要求,全系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此次机构改革和岗位聘任的深远意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以本次机构改革和岗位聘任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促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

【2309069】(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