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园艺系学生在2023年第一届中荷“花艺”大赛中勇夺冠军

发布日期:2023-09-22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以花润心,陶冶‘花之韵’;如花绽放,展示‘艺之美’”。9月20日,经过紧张的前期筹备,第一届中荷“花艺”大赛成功在我校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荷兰韦斯特兰学院、欧斯特兰学院两所学校及国内河南农业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等8所学校参加,每所院校派出2名选手,共计24名选手参加角逐。

参赛选手们精心搭配、精修细剪,将不同花材设计组合成为一件件光彩夺目的人体花艺作品。经过裁判员认真评定,由郑志勇教授指导的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园艺系园艺2212班张婧雨同学的参赛作品获得冠军,为校争得了荣誉。

此次比赛既是一次技能交流盛会,也是中荷友谊及国内同行兄弟院校的桥梁与纽带,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推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指示,参赛各方将共同努力,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合力打造国际技能竞赛新品牌,不断推进技能交流与合作,为中荷两国花艺技能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赛后,全部获奖作品放置在学院图书馆及行政楼,供师生参观欣赏,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2309052】(园艺系 郑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