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到科技小院开展集体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5月13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各系部(校区)主任(院长)一行赴门头沟区雁翅镇苇子水村科技小院调研学习。

调研人员一行首先沿着古村村道考察了科技小院展室和新建的民宿群。随后,同雁翅镇镇长、组织员、苇子水村党支部书记及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驻村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了镇村基本情况和科技小院建设情况。

副院长程文华在座谈交流时指出:一是科技小院作为校企合作的重要模式,与镇村一起团结带领村民创业,实现了脱低,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绩,食生系和科研处推动院村对接,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是要提高对帮扶工作的整体认识,学院的人才培养要更接地气,把教书育人进一步融入服务社会之中,以点带面,深入研究和提升。三是要进一步探索校地紧密合作的机制,通过不懈探索,统筹各方资源,深度挖掘、探索技术推广新路径和新机制,推动帮扶工作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强化对科技小院的重点支持,培育师生知农爱农情怀,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2305045】(组织部(统战部) 张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