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4月12日上午,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志成作动员部署讲话,北京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公鼎作指导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赛力,指导组成员冯建春、王超尘、武爽、门薇等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以及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周志成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第一,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意义。第二,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意义。第三,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

周志成同志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以首善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三要牢牢把握推动发展的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四要深入开展检视整改,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推进自我革命。五要注重建章立制,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周志成同志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一要压紧压实责任。院党委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学院主题教育负总责。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单位、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督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施工队长”。二要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落实市委提出的首善标准要求,主动接受市委巡回指导组对下属单位和基层党组织的下沉督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高质高效。三要注重工作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当前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四要抓好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映学院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及时选树先进典型,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要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党组织要务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杨公鼎同志在指导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学院党委认真开展了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

杨公鼎同志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杨公鼎同志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北京市委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将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改造主观世界,不断提高与时俱进的能力水平,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推动首都经济发展上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三是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吃透问题,推动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要有力推动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深入开展检视整改,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注重建章立制,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四是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学院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要做好工作统筹,把“规定动作”扎实做到位,让“自选动作”不断出新亮点。要加强经验总结,注意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让“点”上的经验在“面”上开花结果,为形成主题教育的“北京经验”作出贡献。要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2304014】(宣传部 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