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专家助农忙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近期,我院首家北京园林绿化专家工作站(013号)依托顺义区龙湾屯镇北京三合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广泛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高照全教授、程建军教授和雷恒久副教授等果树专家对当地设施樱桃生产、避雨栽培葡萄、矮化密植苹果、老北京水果等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有效解决了果农生产难题;吴晓云教授为果树病害安全防治提供方案;宋丽芳副教授为返乡创业学生开展电商、自媒体营销策划;刘继伟副教授为当地提供蔬菜种苗;王少华老师为市民小菜园设计智能监控系统等。

013号工作站是我院首家北京园林绿化专家工作站,高照全教授为工作站站长,现有驻站专家16人。工作站通过邀请不同领域知名专家,开展综合技术服务,有效提升了工作站技术服务效果。目前,该合作社基地内设施樱桃繁花似锦、丰收在望,已被世界樱桃大会组委会确定为示范观摩基地,并成为我院校企合作基地。

今后专家工作站将围绕当地现代设施樱桃生产,开展套餐式服务;迎接世界樱桃大会,展示现代果业技术;开展新型实践教学探索、践行产教融合理念。通过不断完善专家团队和工作机制,优化构建“产学研用推”一体化园林绿化科技帮扶平台,助力当地全面乡村振兴,为我院三农服务事业做出新贡献。

【2303032】(园艺系 高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