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2022年民主党派成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民主党派成员队伍建设,提升综合能力和履职本领,11月7日至9日,学院党委举办2022年民主党派成员培训班,来自四校区的5个民主党派36名民主党派成员参加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冯学会主持开班仪式。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世旺主持结业式并讲话。

李云伏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外知识分子队伍;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徐世旺同志在结业式上代表院党委对本次培训班作了总结,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成员要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担负起民主党派成员职责,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坚守合作初心,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担负起教育工作者和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为培养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是院党委加强统战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今年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和外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民主党派成员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民主党派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三个专题辅导,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民主党派成员素质能力,增强了政治认同,提升了综合能力和履职本领。大家在研讨交流中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挑战、新任务,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

【2211029】组织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