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经管系国贸学子代表北京市获得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比赛团体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2022年8月下旬在陕西咸阳举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中,学院经济管理系2020级国贸专业任奥阳、李文雨、鲁卓宇和朱雅倩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成为北京代表队近两年来在该国赛项目中的唯一获奖队伍。

本次竞赛全国有56所高职院校的224名选手同场竞技。竞赛分外贸业务B2B和外贸业务B2C两个模块,时长共计9小时。竞赛全面检视专业学子跨境电商B2B和B2C业务推广能力、外贸业务实践应用能力、跨境电子商务的营销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谈判的沟通能力等。

赛前,国贸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分阶段分项目对学生进行专门训练。4名同学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克服疫情影响,加强线上与校外选手之间的合练,迎难而上,克服起步晚和训练经验不足等困难,经历半年的市赛和国赛加时备赛,积极调整身心状态,针对比赛各个环节做好充分准备,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赛后,校企合作企业祝贺国贸学子取得的成绩,表示校企教学团队今后要共同研究互联网+国贸综合技能竞赛、关务技能大赛和货运代理大赛等国贸专业相关赛事的技能要求,将竞赛项目要求转化为教学内容,在实践教学中注重学生技能培养,争取为学院技能大赛赢得更多成绩。

【2209017】(经济管理系 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