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现代化智能温室正式投入教学生产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 实验实训中心     点击:

实验实训中心现代化智能温室经过寒假期间多次调试,目前已开始正式运行,完成了新学期蔬菜育苗和定植工作。

叶菜区采用国际先进的自动化浅液流无土栽培方式。作物的根垫底部接触浅液流吸水吸肥,上部暴露在湿气中吸氧,解决了根系吸水与吸氧的矛盾,并且不易产生病虫害,节水节肥。与常规的浅液流栽培相比,本设备全自动化操作,种植端种下幼苗后,自动将成熟的叶菜传输到采收端,并根据作物生长情况自动调节种植行距,叶菜最大种植容量为36450株。

果菜区将集中展示悬挂式立体无土栽培的番茄生产方式,按照蔬菜作物生长周期和教学实训需要,果菜选择无限生长型、坐果能力强、高产、优质、抗病性较强的品种,可种植番茄2640株。

智能温室将持续开展现代工厂化蔬菜育苗生产,示范种植展示,智能温室蔬菜生产先进技术推广等工作,提升实训基地科技水平,强化实训基地对实践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学生创业的多重支撑保障功能,满足师生对现代化温室蔬菜生产领域的教学科研需要,助力高技能技术人才培养。

【2203011】(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