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与星空书院及相关“双高”院校共同主办“双高计划”高绩效发展论坛(2022)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为展示“双高计划”建设三年来的典型经验,提供职业教育可借鉴的建设模式,形成高职院校支撑国家发展的良好社会影响,引领“双高”院校从建设中期向后半程顺利转进,日前,星空书院联合我院及全国共 15 家“双高”院校及相关机构共同举办了“双高计划”高绩效发展论坛(2022),以促进全国高职院校之间共享建设经验、展示建设绩效、在线交流学习。

院领导王晓华出席本次论坛并做主题发言。介绍了自2019年“双高计划”建设以来,学院立足首都办职业教育,紧盯农业对于北京的“菜篮子”价值、生态价值、基层治理价值、乡村振兴价值等,创新打造了“五位一体”育训服体系,服务北京都市型农业和首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做法,将高素质农民学历教育、农村干部培训、农业科技服务、乡村文化振兴、生态文明传播等整合起来,构建起一套符合北京首善之区的职业教育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经验,展现了学院“高绩效”成果,彰显了职业教育改革取得的成效。

本次论坛参会高职院校多达409家、参会人员10000余名,累计在线人次101801人次,我院140人线上参会。会议中形成的“增量就是质量”的共识,也是对于“双高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的充分肯定。

【2201022】(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