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来院交流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12月30日,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张定国,学生处副处长李健一行五人来我院交流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接待,学生工作部部分同志参加。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永军主持交流座谈。

冯学会同志对张定国处长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历史沿革,重点介绍了我院近一年多来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情况。我院目前已初步搭建以“耕读传家”树农职魂为引领,以“国旗下的晨课”育品德为推动,以“文明和谐宿舍”抓养成为保障的“三全育人”整体框架,全体学工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各项育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赵永军同志介绍了我院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双方就如何以宿舍管理为突破口,对学生开展行为养成教育、校园控烟等的有效途径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工部相关同志介绍了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学生工作中的难点交换了意见。

张定国同志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院学生工作的真抓实干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两校在今后各项学生工作中多沟通、多交流,互通有无,共促学生工作新发展。

会后,张定国一行实地参观了我院学生宿舍楼,规范、整齐的宿舍内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交流,强化了两校学工人员“三全育人”认同,扩大了我院“三全育人”理念的影响力,双方形成了诸多共识,将有力推动两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和专业化。

【2112083】(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