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专业(教研室)教研活动评比”颁奖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 教育研究督导室     点击:

12月22日下午,教育研究督导室联合工会委员会召开“2021年专业(教研室)教研活动评比”颁奖暨经验交流会。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进行,主会场设在南校区。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院领导王晓华出席,人事处、教务处、系(部)/校区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专业(教研室)正副主任和专兼职督导员共60余人参会。教育研究督导室主任徐英岚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共有40个专业(教研室)参加,其中24个专业(教研室)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会上,学院有关领导为获奖专业(教研室)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教育研究督导室副主任许红春从活动形式、活动规模、活动主题、活动目的意义等方面对本次教研活动评比进行了总体汇报。

作为评委组组长,杨久仙、张孝和、诸刚、肖西山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各专业(教研室)在重视程度、参与广度、信息化手段、活动设计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阐述。同时,也指出教研活动存在主题过大、聚焦不够、方案设计与活动过程贴合度不高、研讨不够深入等问题,并就如何提高提出了建议。

园林技术专业副主任陈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张昊、物流管理专业主任胡军珠、通识教育教研室主任梁杰、贯通文科教学部教师闫崇分别从教研活动主题如何选取、活动氛围如何营造、教师积极性如何调动、活动特色和亮点如何体现等方面分享了做法和心得体会。

范双喜同志对本次教研活动评比给予高度肯定和认可,并对今后的教研活动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丰富内涵,聚焦人才培养重点;二是要进一步丰富教研活动的方式方法;三是要进一步突出成效,多学习、多交流、多提升,加强成果固化及运用。

王晓华同志在总结中要求,要通过教研活动形塑和培养对教育教学有主动思考和主动意识的反思型教师;要围绕三教改革推进教研活动的常态化,推进教研活动管理的制度化和科学化;要紧紧地把趋势和前沿的内容导入到教研活动中。

本次教研活动评比,不仅展示了各专业(教研室)的风采,也有助于提高专业(教研室)教研活动质量和水平,真正实现以教促研、以研辅教。

【2112075】(教育研究督导室 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