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院领导赴成都参加“中国休闲农业产教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6月18、19日,院领导王晓华出席了在成都新津举办的中国休闲农业产教联盟第一次理事会暨创新发展论坛。

会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联盟2021年度工作计划与安排,成立了校企合作就业融通、教材建设、教学资源建设、行业标准建设、技能证书标准建设、科研及社会服务等6个专项工作组,举办了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并向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及联盟智库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还举办了联盟创新发展论坛、联盟智库圆桌对话、休闲农业丝路联盟成立仪式、考察交流等活动。

中国休闲农业产教联盟理事长程琳宣布首批联盟智库专家名单,我院园艺系教授朱启酒、现代服务管理系副教授耿红莉被聘为智库专家。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作为行业标准建设牵头单位,由院领导王晓华作了专题发言,从四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明确定位,标准制定责任艰巨,任务重大,需要首先对休闲农业内涵达成共识,对内涵及外延进行界定,形成至少联盟内认可的标准,理想和长远目标形成行业标准能上升为国家标准;二是组建专家团队,学院将发挥乡村振兴学院专家资源优势,并持开放态度,把标准制定作为全行业、全系统的事做,欢迎更多企业单位学校参与进来,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标准建设工作;三是加强研讨与调研,形成共识,成立研究分项目小组,在下半年形成标准初步框架方案。同时表达了学院将紧密配合四川休闲协会,组织、协调好,做好相关工作;学院将大力支持标准制定,并欢迎更多院校、单位及研究机构共同参与,最终能形成对未来有指导性的行业标准的态度,发言受与会同行的认可和欢迎。

【2106082】(现代服务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