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师宣讲团为团学干部开展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 宣传部、团委、基础部(思政教研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6月7日下午,学院在南校区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办学党史学习专题学习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师宣讲团、基础部思政教研部副教授王海丽为进行党史知识宣讲。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出席,宣传部、团委、基础部(思政教研部)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工作教师代表和100余名团学干部共同聆听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师宣讲团团长、思政教研部主任万俊丽主持。

王海丽老师以《知来路启新程致远方》为题,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日后浪明日精英、坚持学习丰富自己、用唯物史观来认识把握历史”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为什么学习党史、如何学习党史这两大问题,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就同学们关心、困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经据典,深入潜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使现场师生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的方式方法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为广大青年学子学好党史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智慧启迪。

知所以来,方明所去,学习党史是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必修课。宣讲会后团学干部纷纷表示,要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结合现实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106041】(宣传部、团委、基础部(思政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