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5月8日-5月21日,根据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总体安排,学院圆满完成了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

经过14天的艰苦训练, 2020级学生军训闭营仪式暨汇报表演于5月21日上午在南校区田径体育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北京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李斌,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副院长程文华,纪委书记鲁雷,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世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章彬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各系部党总支书记、校区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四校区全体学工人员,一同观看军训汇报表演。冯学会同志主持闭营仪式。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在擎旗手和两名护旗手的护送下,军训团团旗入场,在全体领导、教官和师生们的注视下,党旗方阵和国旗方阵庄严入场。

2020级993名参训同学组成14个学生军训方队,以饱满的精神,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气宇轩昂地通过主席台,充分展示了刻苦拼搏的军训成果,展现了农职学子的精神风采。分列式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军训成果展示:女子防身术、女子擒敌拳、警棍盾牌操、战术表演、拼图组字,精彩纷呈,同学们经受住了烈日的考验、风雨的洗礼,以昂扬的斗志向学院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李斌同志在军训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军训成果,希望同学们用铿锵的脚步丈量人生,用坚强的意志展现未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应有贡献。

学生代表经济管理系工商2011班张世超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军训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程文华宣布了军训优秀学员、“文明和谐宿舍”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143名军训优秀学员和23个“文明和谐宿舍”。

范双喜同志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刻苦学习,做有远大抱负的人。只有学习才能进步,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二是要遵守纪律,做知行合一的人。敬畏纪律,严守规矩,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知行合一;三是要团结友爱,做珍视荣誉的人。强调,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团结友爱精神,心系班级,心系系部,心系学院,心系国家,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为学院增光,为乡村振兴助力。

本次军训是疫情常态化下规模最大的一次学生集体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分,学生工作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精心设计,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机地融入到军事训练中,特色鲜明,主题突出,不仅有爱党、爱国主义教育,还有感恩教育,同学们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高标准完成了各项训练。同学们响亮的“愿以吾辈青春,护卫盛世中华”口号既是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的献礼,更是向祖国母亲的庄严承诺!

【2105064】(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