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北校区组织党员到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 北校区管委会     点击:

5月18日,北校区62名党员到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是北京市首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北京市唯一由农民举办的村级博物馆。陈列馆中,用大量的实物和历史图片资料展示了我党领导下的冀热察挺进军充分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武装斗争,建立平西抗日根据地,实现“巩固平西、坚持冀东、开辟平北”的战略意图,再现了打击日本侵略者的生动历史画卷;同时也展示了马栏村人民在抗战时期积极支前、送子参军、奋勇杀敌,抛头颅、洒热血,配合挺进军进行游击战、破袭战、地雷战、伏击歼灭战的史实。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感受到抗战胜利来之不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感谢和铭记冀热察挺进军和马栏村人民的战斗和牺牲,学习他们的大无畏精神,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加努力地奋斗。

最后,各总支和支部分别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地宣誓。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2105056】(北校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