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携手怀柔区妇联开展“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4月12日,在北京市妇联指导下,学院与怀柔区妇联联合开展了“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由学院科研处、园艺系、实验实训中心和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市农广校)等单位组成的专家服务团队,携手怀柔区妇联、区农广校,对怀柔区妇女创新创业带头人代表进行了走访慰问。北京市妇联一级巡视员周静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喇叭沟门乡的“妇”字号基地北京市喜鹊登科合作社进行了参观考察,并与5家“妇”字号基地代表进行了座谈,会议由怀柔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主持。座谈会上,妇女代表结合各自的创业情况、基地未来发展以及现阶段亟待解决的农业技术问题与领导和农业专家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农业专家们结合基地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了一对一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对接。科研处处长郝婧表示,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学院将继续统筹学院资源,在科技服务、科研项目及农民培训等方面持续提供支持,为怀柔区妇女事业出力献策。会后,与会领导向“妇”字号基地负责人赠送了学院提供的科技书籍和草莓种苗。

同日,一行还前往学院持续多年重点帮扶的“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庙城镇桃山月亮湖种养殖合作社,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对基地情况的介绍,就基地发展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探望了学院正在基地开展园区环境规划的园艺系师生。

我院是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怀柔区是我院的对口慰问单位。在市妇联指导下,学院与怀柔区妇联对接,立足“三农”,聚焦农村妇女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通过对接农业科技项目,开展技术服务,加强农村妇女实用技术人才培训,送种苗、送书籍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切实为怀柔农村妇女办实事、解难事,助力女同胞们在创业过程中,汇聚能量、成就梦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契合了农业基地新形势下的技术需求,为怀柔区“妇”字号基地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组织专家团队,深度对接需求,通过线下线上等多种形式,开展更加深入地科技服务,助力怀柔区妇女事业发展。

【2104050】(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