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院领导到经管系调研信息化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4月2日,副院长程文华到经济管理系,就“信息化如何更好的支撑教学以及村务管理人才培养开展”问题进行调研。信息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经济管理系领导班子成员、专业主任、教学秘书等参加调研。

座谈中,经济管理系各专业负责人就信息化在本专业教学管理、教学实施、1+X证书考试等方面的使用情况、存在的困难、下一步的需求等进行了介绍;教学秘书汇报了实训室软硬件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信息化在教学日常管理中的应用需求;系部负责同志总结了各专业在信息化使用中的共性问题、对院领导及信息中心在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程文华详细了解了各专业信息化教学使用情况,以及信息化在农村经营管理专业(村务管理方向)“半农半读,农学交替”人才培养方式的实施情况和发挥的作用。要求,系部要主动适应职业教育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在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教师要加强学习、积极探索,建立教育现代化理念,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素质、掌握信息化技能,打造精品课程,增强课堂吸引力,为社会培养高质量人才;部门间要加强交流合作,与信息中心之间建立需求反馈通道,整合全院的信息化资源,实现共建、共享;要探索引入社会资源参与到信息化项目建设中,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通过信息技术进行资源整合。

【2104019】(经济管理系 李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