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委农工委听取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同志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汇报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2月1日上午,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委农工委会议听取了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同志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汇报。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志军同志作了讲话,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康森同志进行了点评。

会上,李云伏同志就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今后工作思路及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康森同志点评指出,2020年,农职院党委在李云伏同志的带领下,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特高和双高校建设,成立乡村振兴学院和思政研究会,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养和支部书记轮训,不断提高科技帮扶力度,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康森同志就学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要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育人才、谋发展;进一步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基层党建队伍建设;举一反三,持续深化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确保巡视整改任务完成。二是在意识形态方面,要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在领军人物的引进和培养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强化阵地管理,对有舆论动员功能的阵地,在管住、用好上下功夫。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创新激励机制,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制度建设,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基础项目建设、教学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监督力度。

李志军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和李云伏同志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农职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完成了成立北京乡村振兴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多项具有开创性的工作,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学院在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和提升。李志军同志就2021年院党委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持续围绕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个一”“四个绝不允许”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同时,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市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北京实际,进一步理清学院办学定位,理清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的职责和使命,把中央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对照落实党章和党内一系列法规,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学院党支部工作水平;加强农村“两委”干部培训,提升农村党建贡献度;要通过开展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以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创新办学形式,改革教学方式,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和企业深度合作,探索开放式课堂,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实训基地、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努力打造设施农业骨干专业群,办好北京乡村振兴学院,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三要进一步完善办学机制,要着眼于“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的奋斗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在完善办学机制等方面积极创新,努力破解问题难点,努力改进和提升内部管理机制,使学院真正成为推进乡村振兴、涌现人才的一支骨干力量。

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102001】(组织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