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9月2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新华社通讯《在教师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及《教育部印发通知组织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活动》。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并开展了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

李云伏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重大意义。要求,围绕加强党的政治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才培养、科研服务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坚持底线思维。要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开展好校内巡察工作。二是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求,首先要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一“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从实际出发研究和解决问题。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发现,用正确的思想和高超的方法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学会用矛盾分析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其次,要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特别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法治思维,积极推进依法治校。要加强战略思维和历史思维,集中精力做好“十三五”收官和谋划好“十四五”工作。目前,要重点抓好各专项工作“十四五”发展目标、指标数据和工作措施的拟定,为学院“十四五”规划文本的起草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教师节寄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2009039】(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