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     点击:

8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各中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副处级干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程文华首先传达了市教委秋季开学防控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散发小规模流行间断出现,境外疫情还在加速扩散蔓延。随着秋冬季临近,呼吸道、消化道等传染性疾病进入高发期,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难度和压力,可能出现合并流感疫情。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

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分别介绍各口开学工作安排。

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对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院齐心协力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好各项工作,为新学年起好步、开好局。二是要严密组织好师生员工返京返校,落实好行程信息轨迹追溯追踪,织密织牢校园防控网络,组织开学报到全要素演练,从严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开学及新学期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三是要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本学期教学任务,合理安排实习实践活动,优化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四是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严格管理学生,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一切为了学生,切实对学生严管厚爱。五是筑牢安全稳定底线,扎实做好生活服务保障,无死角做好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全力做好校园网络信息服务保障。保障先行,为新学期工作打牢基础。

党委书记李云伏对2020年秋季开学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树立底线思维,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秋季开学防控工作,做好防控依然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部门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应战状态,充分做好应对秋冬季疫情的准备。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师生的生命健康,也关乎到学院的发展,容不得半点马虎。三是强化督导检查,落细防控措施。各部门要按照北京市委教工委、市委农工委的具体部署要求,综合考虑、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开学准备等各种因素,仔细梳理可能存在的短板、漏洞,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完善相关工作方案,精准落实各时间节点、重要事项,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围绕中心工作,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完成全年的任务,就需要我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承担任务,敢担当、敢作为,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遇到问题不绕着走,直面问题、正视矛盾。五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把牢意识形态工作。疫情下,更要坚定立场和信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方形成合力,全院拧成一股绳,确保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2008015】(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