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师顺利通过澳大利亚“TAE培训与评估四级证书”资格认定

发布日期:2020-07-30    来源: 财会金融系 教务处     点击:

我院会计专业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教师梁瑞智、梁鹏、刘琳、张召波等参加澳大利亚“TAE培训与评估四级证书”培训,并全部通过认证。北京通过率为100%的项目校只有两所,我院是其中之一。

TAE培训与评估四级证书(Certificate IV in Training and Assessment,TAE40116,简称“TAE资格证书”)是澳大利亚最基本、最热门的职业教育教师资格证书,也是中澳职业教育合作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引入的澳大利亚国际资格证书。该项目由北京市教委统一部署指导、北京教科院协同支撑、澳大利亚联邦与维多利亚州政府共同推动、澳大利亚职业教育联盟总体协调、墨尔本理工学院合作实施。在澳大利亚,所有从事职业教育培训相关工作的教师都必须持有此证书。证书课程容量大、考核要求高。培训实施与考核评价皆严格遵循澳大利亚培训包标准,包括10个能力单元,15天集中面授,对考勤、作业质量、英语作答等都有明确要求,所有学员的考核评价记录都上传网络系统接受澳大利亚技能质量管理署的随时监管。

北京市共11所中高职院校参与该项目,共计6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35名项目教师通过考核评估并获得资格证书。我院四位教师在繁重的教学任务下按时、按要求提交作业,全部通过认证,有效提升了项目教师基于能力的课程开发、教学与评估能力,为会计专业TAFE课程教学与评价实践奠定了重要基础。

【2007030】(财会金融系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