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泰国分院圆满完成《植物组织培养技术》授课任务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2019年12月16日到20日,北京农职院泰国分院学生来到南校区上《植物组织培养技术》课程。园艺系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安排系部各相关教师进行布置分配任务,联系实训基地。实训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保证了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的上课场地和实验材料充足。

在上课前,授课的四名教师提前两个月了解学生学情,掌握汉语情况;商议上课形式与授课内容,提前将左利娟老师编写的学习单和上课所用PPT发给泰语老师翻译。

由于学生汉语交流能力有限,而课程内容专业性比较强,授课环节在常规的基础上加了一项翻译内容以扫除语言障碍。

进行理实一体化教学,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实践环节,进行小组教学法,组培中心现场操作,教师手把手教会学生。利用多媒体、网络以及视频等手段,把现场难以完成的过程用信息手段直观的展示给学生看。形成课中师生互动学,课后学生相互讨论学的良好氛围。师生互动无障碍,授课气氛轻松活跃,学生认知度和接受度良好。

整个教学过程内容难易适当,教学方法组织得当,信息技术和数字资源运用合理有效,教师根据学生作业情况能够及时反馈学习效果。学生学习效果良好。

【2001038】(园艺系 左利娟 吴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