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副市长卢彦来学院调研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4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11月22日上午,副市长卢彦来学院调研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及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卢彦副市长一行在学院图书馆环廊参观了园艺系助力农民增收压花作品展,了解了该系开展低收入户帮扶工作情况。在图书馆思政研修空间与正在集体学习的思政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座谈。深入正在上课的北京市农民示范培训班、村务管理班等两个班的课堂听课,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谈。实地考察了学院马术学院马厩现场,了解马术学院建设情况。

随后,召开了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就学院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教育、村务管理班的师生代表畅所欲言。陈蓓副秘书长及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卢彦副市长在讲话中围绕如何培养高素质农民,分别从为什么要培养高素质农民、怎样培养高素质农民、什么是高素质农民的核心竞争力、培养高素质农民需要什么样的政策等方面,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云伏同志代表学院对卢彦副市长一行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要认真落实卢彦副市长对学院工作提出的要求,不断改进和创新高素质农民培养工作,为北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做出新贡献。

【1911068】(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