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9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习近平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考察纪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5次政治学习的讲话》、《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发表重要讲话》,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到底成就了谁的董事长》。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开展了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

李云伏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善于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起来,就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坚实的理论基础淬炼思想、增强党性,武装头脑、洗涤心灵。学习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理论学习中“淬炼思想”,树立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真抓实干。要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和具体行动中;要心系师生,站在广大师生群众立场上,尽心尽力解决师生面临的难题;要真抓实干,善于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斗争历练中积累经验。尤其是,要围绕北京市“三年行动计划”、特高校建设和争创教育部“双高校”建设等重点工作,全身心投入人才培养、科研和培训服务等各项工作,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埋头苦干,乐于奉献。

三是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要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严以自律、怀德自重,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年轻干部更要多一些奋斗的泥土味和担当的汗水味,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在历练中成长,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欲所惑,才能有所斩获,有所作为。

【1909041】(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