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7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的第十八部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观看了光盘《中共中央组织部党章电视辅导教材第五集:党的纪律》。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

李云伏同志在会上讲话,谈了学习体会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建设世界一流高等农业职业院校。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学好《纲要》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组织学习,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指出,《干部考核条例》是学院在新时代做好干部考核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干部考核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把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立德树人、双高建设、社会服务等作为2019年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党政领导干部队伍,为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和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加强纪律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指出,严明党的纪律,首先要严格遵守党章,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纪律建设,加大执纪力度,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结合即将召开的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李云伏同志指出,目前,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在即,全体共产党员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决不允许搞串通、拉票等非组织行为,对干扰换届的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传,自觉站在上级和党委工作大局高度,始终保持思想高度统一、态度鲜明、步调一致,带头维护大局,为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做出积极贡献!

【1907044】(宣传部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