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4月1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观看了视频《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会议。

李云伏同志在讲话中谈了三个方面的体会和要求。

一是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质内涵和重大意义。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二是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是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了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党要以新气象新作为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在全党激发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三是必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使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保证本单位本部门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工作。党委常委要带头执行《条例》,切实加强请示报告工作,并按照《条例》要求加强对分管单位和部门请示报告工作的指导。要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

【1904053】(宣传部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