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北京百名农民接受高等职业教育

发布日期:2016-04-12    来源: 农民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芦晓春)“真没想到,我们农民也可以通过考试上大学了!”近日,来自北京市顺义区的“农二代”张涛在参加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举行的全日制高等农业职业教育自主招生考试后,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当天共有100名来自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和农业龙头企业的北京农广校学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家庭农场经营与管理、农民合作社运营与管理、现代农业技术、休闲农庄经营与管理等4个专业的自主招生考试,这100名农民将在学院接受3年的高等职业教育。学业期满后,他们将回到各自的岗位。 记者了解到,为定向精准培育高等新型职业农民,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今年首次扩大招生范围,面向35周岁以下的农广校优秀学员招收全日制高等农业职业教育学员,搭建农民成人中等职业教育和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立交桥”,打通农民接受高等职业教育通道。 作为一所全日制农业高等职业院校,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紧紧依托学院所属的北京市农广校、北京市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中心、职业资格鉴定站等农民教育培训资源,开展了以短期技能培训为主的初等职业农民教育。在此基础上,依靠北京市农广校、区分校、乡镇工作站、村级教学点(农民田间学校)四级办学体系,开展农民中等职业教育,为没有接受过农业教育的农民提供较为系统的农业经营等专业的中专学历教育。 针对近年来北京郊区出现的后继农业劳动力不足的现象,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积极聚焦学院教育培训资源,形成了高、中、初“三位一体”互为补充的职业农民教育培育体系,精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原文链接:http://szb.farmer.com.cn/nmrb/html/2016-04/07/nw.D110000nmrb_20160407_12-02.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