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第411-414届中国纯种犬超级联赛上周末长阳开赛

发布日期:2016-01-04    来源: 北青社区报     点击:

3月5日、6日,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及美国AKC官方授权的第411-414届中国纯种犬职业超级联赛(NGKC)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举办,贵宾、苏牧、八哥、哈士奇、金毛、柯基、贝灵顿、比熊、可卡、灵缇等40多个品种,共百余只名贵纯种犬齐聚长阳一较高下,登台走秀,PK“选美”。

骨架、比例、站姿、走势 百余名犬逐一比“美”

修剪毛发、吹个造型,再做个全身美容,在纯种犬超级联赛现场,狗狗们被美容师悉心打扮,随后由牵犬师(指导手)引导上场,亮相“选美”。记者了解到,NGKC比赛并不是对狗狗们的毛发、皮肤进行评比,而是将骨骼骨架、身体比例以及站立和走路姿态作为考量内容。“会给每只狗狗打分,最终累计到狗狗身上,等到积分达到一定标准后就可以从NGKC比赛登陆到更高一级的AKC比赛”。据工作人员介绍,所有参赛犬只都是按照NGKC相关规定注册过的犬只,在它们的身体内都装有一个芯片,这不仅可以对其DNA基因进行鉴定,同时扫描芯片还可以得到狗狗的全部积分信息。

“这么多爱犬人聚在一起,可以相互交流经验,机会很难得”。来自通州的指导手王先生说,这次共带了17只狗狗来参赛,其中一只灰色巨型贵宾“英雄”格外引人注目,“它已经上过好几次比赛了,积分情况也不错,马上要登陆了,希望带它多参赛,也锻炼它的胆量。”

最小牵犬师携苏牧上场 成全场焦点

在纯种犬超级联赛中,狗狗入场参赛需要由牵犬师进行指引,本次联赛中年龄最小的牵犬师才刚满4岁。不过,在赛场上4岁的袁原和8岁的苏格兰牧羊犬sara配合得当,默契十足。“她和sara天天一起睡”,袁原的妈妈原女士告诉记者,袁原和sara每天形影不离。“我们最初没有想过让她当指导手,可她特别喜欢,哭着喊着要当”。原女士说,一年前的一次比赛中,因为不能牵着sara上场参赛,袁原在场外一直哭,“当时是美国的一个裁判,他看到之后就说让袁原试试,破例让她入了场,打那之后袁原就爱上了引导,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参加这种规模的比赛了。”

宠物行业前景看好 专业学生连年增长

“许多名犬虽然都知道,但从没接触过,这次看到了不少纯种名犬。”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一宠物专业学生告诉记者,比赛不仅让自己大开眼界,也让他找到了新的兴趣点。“美容师和指导手,我都很感兴趣,以后要往这方面多学习一下,让自己更有竞争力。”

此外,记者了解到,随着养宠家庭的增多,宠物专业人才需求正急剧增长,职业前景看好。“2014级我们的招生人数是80人,去年是114人,其实每年宠物专业的人数都在增加。”据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老师王凌云介绍,该院于1960年创建畜牧兽医系,目前设有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动物药学、宠物医学、实验动物技术等5个相关专业,“就业前景好,招生也就好。学生们毕业后可以到宠物医院实习、工作,积攒一定工作经验后往往会自己进行创业,开设宠物医院、宠物美容店等。”

文/记者 尹晓朦 摄/记者 李叶茂

原文链接:http://sqb.ynet.com/html/2016-03/10/content_186380.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