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信息系教师参加中国智慧农业教学联盟2017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8-01-15    来源: 信息技术系     点击:

近日,中国智慧农业教学联盟2017年年会在江苏农业职业学院举办,信息技术系选派王向军、王欣惠两名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在主办方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2017年双创3Q教学成果展和中国智慧农业教学联盟竞赛项目展,并在吴江现代农业产业园观看了农用无人植保机悬停、定点轨迹喷施、规定地形喷施等作业表演,并参观了学生双创3Q街区。在教师双创项目展示中,对自走式喷施机器人、互联网+小镇模型、轻便小农具、智能垃圾箱、树苗移栽机等新型智能机器等实体项目进行了工作展示。随后,塔普翊海(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林农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结合了最新的大数据和VR、AR技术,为代表们展示了大田虚拟化种植和基于3D的农机虚拟装配。参观期间,主办方就果蔬智能分拣、智能大棚控制两个技能竞赛的赛项安排和流程进行了解读。

在中国智慧农业教学联盟2017年年会上,中国智慧农业教学联盟理事长、苏州农职院党委书记徐向明教授致辞,表示希望联盟单位、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借助联盟这个平台,把握机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立志服务新三农、适应“互联网+现代农业”要求的高素质智慧农业人才,为服务新三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801031】(信息技术系  王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