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感受数字技术  激发学习动力

——清河校区举办数字素养与数字科技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2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为了增进学生对数字新技术的了解,开拓学习视野,激发学习新技术的动力,1031日,清河校区邀请科技部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动力技术总监霍有朝,为全体学生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数字素养与数字科技”讲座。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叶克、副院长诸刚以及教务科、学生科相关人员参加了讲座。

霍有朝总监重点阐述了数字素养的概念,并具体分析、解读了数字素养的五个框架,以及如何提高数字素养;从工程设计、工业制造等方面的变化,说明了数字科技在当今工业领域、文化领域、生活领域等多方面的普及;结合学生们的专业,分析了3D技术在汽车、飞机、影视动画等方面的应用。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数字工坊展厅。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亲身体验了快速扫描技术的应用,利用头盔显示器、3D眼镜等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接触到了不同类型的3D打印机,看到了3D打印机的工作过程。现场体验加深了同学们对3D打印、3D逆向、虚拟现实技术的理解和认识,感受到了3D技术的神奇与魅力。

通过讲座及现场体验,同学们被数字技术的强大应用所震撼,感受到了数字技术所具备的形象逼真、动画展示、变抽象为生动和快速高效等众多优越性,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学习数字技术的动力。

1811012】(清河校区 胡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