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基础部举办学院第四届耕读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9-05-25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时维小满,序属孟夏,由基础部举办、语文教研室承办的第四届耕读文化节于本月21日中午再度拉开新的篇章。本次耕读文化节以“晴耕雨读、知进行达”为主题线路,分别以内外场先后诠释“躬耕实践、读经明世,‘知’与‘行’”的文化精神。

雅韵悠扬,文采流芳的外场海棠园内,组织传统文化展示和手工技艺体验活动:其中,传统文化展示有软笔书法、古筝及二胡表演、汉服表演、耕读文化知识问答等项目。文化节诚邀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昝景会、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徐志存、基础部退休教师史志君现场挥毫泼墨,为师生展示中国书法的魅力,并对现场求学的师生给予指导;学生现场才艺演奏古筝、二胡名曲,图书馆门前汉服舞蹈《礼仪之邦》精彩绝伦。

手工技艺体验有扎染、纺织、翻糖花制作、非遗项目中国剪纸。基础部在职和退休教师现场联袂展示,制作出很多精美作品,师生们赞叹不已!心愿墙上贴满师生们对祖国、对学院、对自己未来发展的希望与祝福,绿树成荫、风光旖旎的海棠园内绽放了一张张美丽生动的笑靥。

基础部退休教授林宗源应邀在教研楼一层报告厅为师生们带来题为《远古的房山向我们走来》的精彩讲座。作为房山区文化名人,博学儒雅的林老师介绍了房山区源远流长的文化,在讲解过程中融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得到师生的好评。

耕读文化已得到师生的广泛认可,本次耕读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彰显我院作为农业类院校的办学特色,已成为学院的一张文化名片。

【1905063】(基础部 范慜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