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清河校区教师赴小汤山国家精准农业示范基地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18-10-26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10月12日,清河校区副院长诸刚带队赴北京昌平区小汤山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进行学习调研。智能农机与汽车专业教研室相关教师参加了学习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农业机器人实验室、智能农机实验室以及户外农机库房,了解了蔬菜育苗播种机器人、蔬菜嫁接机器人、草莓采摘机器人、智能运输机器人、自动导航拖拉机、自走高地隙精准变量喷药机、果园对靶施药机、农机北斗导航播种机/起垄机、玉米考种线、苹果无损检测分级生产线等智能农机具的功能特点和技术参数。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秀研究员介绍了中心在农业物联网、精准农业技术与装备、大数据云服务、农业数字科普等农业高新技术方面取得的自主知识产权科研成果及应用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诸刚同志表达了希望开展合作的愿望,王秀同志建议通过制订双方的需求计划,以科研项目为平台开展合作。

【1810016】(清河校区 王芳 李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