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举办“营养早餐创意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8-09-30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按照学院技能比赛月工作部署,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举办了“营养早餐创意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分为培训、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来自学院共28名学生参加。

9月20日初赛,学生针对不同人群编制与设计一周营养带量食谱,利用营养配餐软件和计算法对能量值和主要营养素进行评估。经过方案汇报和理论考核选拔,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9月25日决赛在食品加工楼营养配餐实训室进行。此环节要求学生依据设计的营养食谱,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营养食谱展示、食材选配、营养评估等内容,并根据平衡膳食的原则,现场制作出美味可口,营养搭配科学的营养早餐。评委从食谱设计、规范操作、作品展现和创意创新等方面逐一进行评定。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此次大赛,教务处、食生系和学院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合作、精心筹备,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充分展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风采,传播了合理膳食的健康理念,激发了广大学生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的热情。

【1809057】(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柳青 朱建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