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经管系组织系内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1-05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2017年12月22日上午,经济管理系在北区201会议室举办系内学术报告会,会议由系副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杨建青老师以“现代都市农业发展中的新思考”为主题,从农村城镇化进程中的社会问题、观念问题和法规问题;新型职业农民的基本特征和素质要求;农村产业的转型与现代经营模式三个方面,分析了大城市周边的“三农”问题,特别是针对与经济管理系教学工作紧密联系的新型农民学历教育这一问题,从新型职业农民的内涵、主要类型及培养方式上,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刘欣老师以“农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结合对十九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的学习理解和体会,从乡村振兴战略明确了新的乡村发展要求;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新的乡村发展路径;乡村振兴战略带来了农经专业发展新机遇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研究成果。刘欣老师在报告会上将乡村发展战略与农经专业建设相结合,详细分析了国家乡村发展战略的实施将会进一步扩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人才需求,提升专业服务能力,这既为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又对专业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术报告会内容充实,受到了在场教师的欢迎。

最后经济管理系主任对两位老师的报告给予了肯定,提出系内学术报告会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经管系在以往坚持聘请行业专家举办不同内容的讲座基础上,今年让自己的老师自选主题报告交流,这种形式有助于提升教师的学习和研究能力,今后要形成常态化的机制,每年都要举办,期望全体教师不断加强学习,把各自专业领域内的最新动态和最新成果分享给大家,提升系内的学术氛围,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

【1801012】(经济管理系  杜一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