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清河校区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7-12-28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12月6日至9日,第10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云南玉溪举行,清河校区选派的两支参赛队均获“数造杯”数字化创意设计与智能制造(3D打印)三等奖。

大赛由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会同云南省玉溪市政府共同举办。来自全国的2000多名参赛大学生同台竞技,另有600多所高校校长、专家、学者以及1000多名企业家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本次大赛设青少年组、大学组、职业组、产业组4个组别,大赛项目设置鼓励多元运用和跨界融合,分别设置了数字工业设计、数字表现设计、数字建筑与智能家居设计、青少年程序式三维创意设计与智能制造等15个大赛项。大赛组委会根据新兴行业趋势,联合行业企业共同设置了一批引导、鼓励院校积极开展产教融合培养,鼓励大学生面向产业应用实践新兴技术的热点命题项目。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叶克作为大赛的特邀嘉宾参加了活动。指导老师闫蔚带领董超、张佳琪、王世杰、金硕4名同学分两支队伍参加了大赛总决赛的现场命题赛,竞赛内容分数字化模型设计与3D打印制作两大主题部分,整场比赛历时8小时,对比赛选手的专业能力和身体素质都是极大的挑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两支参赛团队均获得“数造杯”数字化创意设计与智能制造(3D打印)三等奖的佳绩。指导教师郭辉、蒋三生两位老师负责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指导。

通过这次比赛,清河校区将继续提升学生在数字化创意与3D打印方向的能力和素质培养,同时将在今后更多地参与此类竞赛活动,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从而引领专业的发展方向。

【1712079】(清河校区 闫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