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清河校区与学农基地组织学农工作座谈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2-21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12月12日上午,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学农基地)副主任崔宝发、陈兰芬等一行7人在清河校区与参与学农的教师交流学农工作。座谈会由清河校区院长叶克主持。

清河校区相关同志汇报了清河校区参与学农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学农专职教师工作量计算提出建议;汇报了清河校区开发的《小型农机的认知与体验》学农课程内容和思路;汇报了《现代农业生产装备》课程工作思路。其他教师积极发言,畅谈学农工作体会,并根据切身教学实际和体会对明年的教学提出了宝贵建议。

崔宝发同志对本学期学农工作作了总结,他对清河校区参与学农教师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强调了学农工作的定位和意义,并对如何准备学农课教学的具体方法作辅导。其他与会人员也都踊跃发言。陈兰芬同志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进行详细说明。

最后,叶克同志讲话,他谈到,学农工作必须从中学生学农的目的出发,充分分析大城市初中生的心理特点。他说,清河校区高度重视学农工作,会继续选拔优秀教师担任相关教学任务,同时,他也围绕课程的规范化建设、学农教师的成果转化、学农课程的开发、信息化建设、校区的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1712070】(清河校区 常军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