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商务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抓实做细村务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 商务与管理学院     点击:

近期,商务与管理学院村务22级学生返校。为树立新学期新风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多措并举,聚焦关键环节,扎实做好村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一是组织召开年级班干部会和主题班会。学办主任带领辅导员,组织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从学习、内务、日常行为等方面对校规校纪进行详细说明,教育引导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层层压实学生管理责任;各班相继召开“新学期安全纪律教育”主题班会,全面学习消防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纪律要求,并与每位同学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二是落实落细学生常规管理工作。学办主任、辅导员坚持每日查课查寝,全方位对学生进行课堂纪律、文明宿舍、行为规范教育;重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教育引导,传播正能量;抓好村务学生控烟工作,各班配备“控烟员”,利用课间开展控烟巡视。

三是组织活动丰富村务学生课余生活。课余时间,学院组织了《从浙江乡村振兴十大模式体会如何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党建引领谋发展,凝心聚力促振兴》专题讲座,开展参观校史馆、彩林示范园的实践活动。这些活动拓展学生的学科视野,丰富课程实践,也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爱校荣校意识。

下一步,商务与管理学院将持续抓实规范管理,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为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赋能。

【2403026】(商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