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习新宪法知识 提高依法执教水平

——基础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新宪法学习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7月13日,基础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新宪法修正案,增强宪法意识,做到依法执教,以提高政治素养为核心,庆祝建党97周年。会议由思政教研室吴国斌博士做主讲,基础部60余名教师参加学习。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刘淑芳主持学习。

会上,吴国斌博士以“新时代,新宪法”为主题,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基本知识,着重讲述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以及现行宪法的几次修改,力求通过讲解提高全体教职工对历次《宪法》修改的情况及各项特点的理解,提升对新时代,新宪法的认知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对新宪法的认同感。吴老师重点介绍了本次宪法修改的六方面具体内容:一是将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写入宪法;二是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三是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写入宪法;四是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宪法,充实和平外交政策;五是充实完善爱国统一战线和民族关系的内容;六是将“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宪法。

通过吴老师的具体讲述,教职工充分认识到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及学习宪法的必要性。列宁说过,宪法,就是一张写着人民权利的纸。通过学习新宪法,有利于了解新宪法规范,了解宪法赋予每一位公民的权利,提升全体教职工遵守宪法规范的自觉性,提高教师依法执教的能力和水平。

刘淑芳同志对吴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教职工把学习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号召教职工今后要认真细致多学原文原著,提高政治理论修养水平。

会上,还研究布置了其他工作。基础部副主任马波向教职工通报了学院教学工作会议有关情况。基础部主任徐英岚布置了暑期工作。强调,教职工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特别是外出要报备,妥善做好暑期防汛度汛。一定要按照学院要求和部署,按时完成好有关教学科研工作。

【1807053】(基础部 毕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