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周洪生前往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指导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准备

发布日期:2024-04-02    来源: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组织部     点击: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的公示》,我校水利给排水专业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我校首个获此殊荣的党支部。

4月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周洪生、组织部副部长张蓓、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张洪伟一行前往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就水利给排水专业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规划进行指导。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雪婷、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诚斌、副院长杨林林、党总支组织委员等参加座谈。

会上,王雪婷介绍了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目前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在校生规模、招生就业等总体情况,汇报了二级学院承担的三个“特高”项目、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等重大工程的建设现状;杨林林就水利给排水专业党支部基本概况、特色亮点、建设成效等进行了汇报,并对2023年11月申报样板支部注重过程化积累、成果化展示、一体化推进等建设经验及不足进行了总结;刘诚斌对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前任领导班子种下希望的种子表示感谢,并对学院目前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情况、教学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最后,周洪生对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获批学校首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表示祝贺,要求党支部总结好前两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经验和不足,以创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目标,以《第四批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指标体系为依据,坚持“走出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将样板支部建设回归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教师高质量成长、学生高质量成才提供平台和空间。

【240400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