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园一卡通完成升级改造,师生用卡更加安全便捷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 信息中心     点击:

11月27日,学院2018年信息化建设“一卡通CPU卡升级改造”项目正式验收,师生使用手机刷卡、自助补卡等服务更加安全、便捷。

“一卡通CPU卡升级改造”项目于2017年规划建设,2018年9月启动建设,由市财政投入资金355万元,对原四校区一卡通系统基础平台、结算终端及自助服务设备等进行了全面升级。新的校园一卡通卡片系统采用最新的80K CPU卡,达到银行卡安全等级。卡片外观在延用原色系的基础上,教工卡、学生卡和临时卡分别在正面印制了兰花、海棠及玉兰图案,设计新颖,寓意深刻。升级后的系统除继续支持微信、支付宝在线充值外,还支持虚拟卡支付,师生可刷手机二维码直接进行就餐、购物结算;同时,系统引入自助补卡设备,将为学生提供7*24小时的补卡服务。截至11月底,新系统累计发放卡片6500余张,当月线上充值业务占比近90%。

此外,信息中心会同后勤管理处共同制定实施了校园一卡通平台管理办法及细则,进一步明确了管理责任,捋顺了工作流程。借助平台升级,信息中心也实现了一卡通与企业微信的人员架构统一,同时开通了卡片在线申领流程,规范了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信息中心也将继续加强系统的后期运维和人员培训,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更好地服务全院师生。

【1812039】(信息中心 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