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北苑校区组织学生模拟自救逃生训练

发布日期:2018-05-31    来源: 北苑校区     点击:

5月25日,北苑校区安全稳定科与学生科联合组织学生进行了应急自救灭火训练和火灾现场逃生演练的模拟实景体验活动。

5月份是学院每年一度的安全活动月,按照学院相关部署和要求,安全稳定工作处协调相关部门派车并安排专人把新近购置的电子模拟灭火体验馆和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运送到北苑校区,与北苑校区安保人员将两个体验馆在校区北门附近分别搭建起来。现场安排安保人员指挥、疏导、守候和服务前来体验的师生。

学生科老师将全校学生以班为单位模拟体验,安全稳定工作处商孝源老师现场对演练体验活动进行指导,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烟雾中逃生的正确方法以及在体验馆内进行体验活动的注意事项。学生随后以小组形式进馆体验,现场模拟实景演示,学生手操灭火器,打开阀门按照指导要求对电子模拟火场进行灭火。在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学生在较暗的馆内沿应急疏散出口标识指示的方向,低身姿从馆内通道依次有序撤出。

活动中,学生服从老师的安排,仔细聆听指导人员的讲解,按照指令认真操作,“真实”地体验了一次火场灭火和逃生经历。体验过程持续了三十分钟,现场老师、安保人员认真负责,从维持秩序、引导指挥、体验指导、安全防护到活动记录,每个环节,认真对待、耐心服务,坚持始终。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1805085】(北苑校区 徐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