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村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11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4月27日,学院召开“村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院长王福海、市委农工委组织处席俊克副处长以及房山区、门头沟区、延庆区组织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孔祥智教授,我院钱静教授作为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永杰主持.

农村村务管理专项人才培养是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启动实施的“北京市农村基层干部人才培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我院开设新型职业农民“村务管理”专业全日制高职学历教育。现已完成2018年招生入学工作,招收新生80人,生源主要来自在自房山、门头沟、延庆三个区。

经济管理系刘欣教授就前期已完成的人才培养方案初稿作了说明。房山区、门头沟区、延庆区的组织部领导结合当地人才需求以及生源情况对课程设置要求和学习方式做了发表了意见。参加研讨会的农广校、财金、园艺、现代、信息等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孔祥智教授对专业课程设置、学时的安排、实践环节做了指导。

席俊克同志对研讨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村务管理专业实施校政双管理模式,要求学院和学生所在区组织部共同派人担任班主任管理班级,区组织部协助完成好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

王福海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此项工作是新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求充分利用好市委农工委、区县组织部及社会各方资源,要将专业人才培养与农民职业特点相适应,要与村务管理的实际需求相结合,要实行开放办学,在教师管理、教学组织等方面要高标准严格要求,培养出一批高质量村务管理高学历人才。

【1805011】(教务处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