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职风采

农职风采

首页 / 农职风采 / 正文

志愿助力疫情防控,彰显村务学子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村务管理专业学生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助力解决基层防控力量不足、缓解疫情期间居民心理焦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4月下旬,为迅速、精准地发现潜在感染者,及时阻断疫情扩散,北京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村务管理20105班张雪深知这是疫情防控措施中的必要之举,在得知村委会急需志愿者时,毫不犹豫加入到大兴区杖子镇安场村志愿者队伍中。志愿工作开展初期,要登记记录每一户每一个人的个人信息,有时信息记录不清还需要挨家挨户敲门确认,工作辛苦繁琐。“随叫随到,哪儿需要人就补位哪里!”张雪这样说道。现场消杀、登记、扫码录入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哪里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在最忙的日子里,她早晨四点就起床,为家里老人和8岁的孩子做好早饭、再备出中午的饭菜就投入“战斗”,常常披星而出,戴月而归。身为志愿者的她还主动为村委会捐赠矿泉水,一切只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她无私无畏地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

若有战,召必回!村务20105班李鹏飞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他投身抗疫一线,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5月12日,在得知前安定村作为临时管控村庄时,他第一时间与村委联系,要求加入村内疫情志愿组。他曾有过做数据流调排查、核酸工作的经验,想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管控前期工作异常的艰难,经常要工作十七八个小时。为准确快速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挨家挨户拉网式摸排登记,确保一户不落,迅速摸清了全村人员和流动人口底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很快便出炉了“核酸号码牌”,村民只要说出自己的序号,他就能准确迅速的登记录入,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方便了相关数据上报。作为村里的青壮年志愿者,李鹏飞还担任起了“配送员”,为村民生活物资配送保障打通了“最后一百米”。李鹏飞的母亲也奋战在疫情一线,在这场战斗中他们既是并肩战斗的同事,也是配合默契的母子。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李鹏飞在“疫”线发光发热,展现担当。

入夏气温较高,他们头顶烈日,不畏辛劳,即使防护服内的衣衫被汗水浸透,也不曾有一丝懈怠,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战斗意志坚守在一线岗位,在关键时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农职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所能及的力量!

【2207035】(基础部 栗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