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经管系国贸专业教师赴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校际交流

发布日期:2018-11-12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为做好关务管理方向课程教学研究,探索如何满足企业对于高效通关申报和高水平信息化实用型人才不断增长的需求,11月1日——11月2日,经管系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师一行4人,赴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学习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主要依据“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亚与天津商务学术研讨会成果,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介绍了FTA战略与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PFTZ)的国家发展战略,天津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要借助优势,乘势而上,保持好国际贸易学科建设的广阔视角,与相关专业做好互联互通。为了更好的体验关务管理方向骨干教师的实践教学工作,我校教师听取孙立群老师《国际贸易实务》的公开课,参观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博物馆,感受技能大赛促生教学成果、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积极作用。

此次校际交流活动暨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果。接下来,我校教师将会做好与兄弟院校的学习沟通,加入国贸专业建设的“朋友圈”,通过商会联络和争取天津外贸型和外向型企业合作机会,开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关务管理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不断熟悉中亚国家的商业习惯和贸易规则,发挥职业学院在培养实用型经贸人才方面的优势。

【1811021】(经济管理系 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