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市园艺园林师资培训项目举办说课比赛(图)

发布日期:2010-12-22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3月27日,北京市园艺园林师资培训项目在我院培训中心举办“专业教师说课比赛”。院长王振如、职成所专家沈红梅、院长助理王福海以及学院相关系部、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了当天上午的开幕式。

自2007年立项以来,北京市职业院校园艺园林专业师资培训项目开展了国内培训、国外培训、企业调研等大量卓有成效的活动,为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培训成果尽快进入课堂,推进专业课程建设与改革,项目领导小组决定举办此次比赛。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相关系部的大力支持以及教科院职成所的悉心指导,比赛的指导思想是贯彻“以人为本,创新改革”的教学理念,检验、交流各学校园艺园林专业教师的培训收获和成果,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培养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提高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同时,比赛严格依照“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选拔优秀教师予以表彰。

当天,来自全市十所学校的40名教师分园艺、园林两个专业组共6个小组进行了比赛。每个小组有评委7至9人,其中包括一名企业实践专家。专家评委按照《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评分,并现场公布评分结果。当天比赛结束后,各专业组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在评比结果由培训基地领导小组提请北京市教师素质提高工程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将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园艺系 王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