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市职业院校农林类教师培训基地举办食品检验类教师培训暨技能大赛(图)

发布日期:2010-12-20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1月9日,由市职业院校农林类教师培训基地主办、我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绿检专业承办的食品检验类教师培训暨技能大赛在学院南校区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及技能比赛活动旨在落实市教委关于教师培训基地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各院校的师资培训工作。来自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吉利大学、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北京科技职业学院以及我院的相关专业教师共50余人参加活动,有32名教师参加了技能大赛。学院院长助理王福海到会指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主任兼党总支书记黄彦芳代表承办方,向兄弟院校教师及评委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系的专业建设情况;系副主任罗红霞教授担任了比赛裁判长。

在首先进行的食品中亚硝酸盐的检测理论培训与技能训练环节,绿检专业刘焕龙副教授分别从基础理论、操作技能、关键控制点等方面为教师们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在随后进行的技能竞赛环节中,教师们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展示了娴熟的操作技能。经过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生物技术专业主任辛秀兰教授、蒙牛乳业集团蒋菁丽高级工程师等8名校内外专家的共同评审,特等奖最终被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刘玮、我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句荣辉摘得,其余教师分获一至三等奖。

在活动筹备过程中,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的工作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有关系部的大力支持。绿检专业全体教师分成6个工作组,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周密准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将有力促进了基地培训工作的开展,并为各校加强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搭建重要的平台。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柳青)